BEGINNEN


Day 0 - Because it's there

距離上一次踏足這片土地經已是八年前,
那時的我對甚麼都沒有概念,
也沒有甚麼視野可言。
八年過去,除了身體物理上的轉變,
我想自己在觀念上也有質的改變吧。

那時的我還在抱怨大學生活,
煩惱的也不過是學業,
可對那時的我而言,
壓力和抑壓確實是實在的。
那時的我也沒想過要做些甚麼特別的事,
有的不過是些對升學的想法。

然而那時對社會科學的認知始終是片面的。
但即使連門外漢都稱不上,
卻一心相信那是值得踏進的領域。

總總原因沒去成英國,
碩士倒是唸了。
教師沒當成,
但工作倒是有教學的部分。

如是總得老掉牙的說,
世事終究是難以預料的吧。

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