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 碼


自我。

從十多歲起一直相信自己非常暸解自己,
不論是走一條非主流的路,
抑或是遠離人群,
都不曾質疑自己的決定。

後來才意識到何謂迷失自我,
路向尚未看清,
時間不曾停留,
想要逃離的事情卻是太多。

世界一直在急速變奏,
回過神來時,
不論是悲歡協奏抑或是良夜美景,
俱已被時代巨輪沒收。

梭羅說過如果一個人跟不上他的同伴,
也許是因為他聽到不同的鼓聲。
良久,
思緒再次沉澱過來,
當船舶通過另一輪軸再次跟世界連結,
才發覺人跟人也可以步伐一致。

我依舊聽到不同的鼓聲,
重拾了的自我依然自我,
但,原來在聲譜以外,
只要有共鳴,無聲也動聽。

And yes, this Resonance amazes me, st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