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 異


又到開學天。

那年友人常打趣問我有否想過想做甚麼,
那時的我,大抵最清楚的就是自己不想做些甚麼。

闊別多年,
如老掉牙的情節,再見面時舊朋友均走上了不同的路。

陌生是回憶起長時間的遺忘,
早已過了傷春悲秋的年紀,
起點相近,
到認清方向時驟見人群已散落在不同的檢查點,
他和她你和我,離合散聚前進停滯,
一切俱只是自然而然。

友人說我們都有太多想做的事,
回頭過來才想起那是唯一沒有開學天的一年。
時隔五年,
我們也許正各自走在殊途同歸的小徑:
曾經落後,
求道之路可能沒有歸途,
that since it already is, it cannot come to be.
所之謂未有定數,其實也是甚麼都說不定。

記得友人說過我倆都有欠堅定,
但,
物是人非星移斗轉,
我想,這些年來的路畢竟都不是白走的;
如是,
既然決定了,
就得堅定的走下去。

There's no secret to living, just keep on wa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