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WANDERER


換個角度。

經過同一地點十年,
還是頭一次想到這樣的構圖。

拍照時有個泳客對我說:
「先生,把它拍下放到網上去啊。」
一時沒反應過來,他接著又說:
「這裡已經漏水多年,從來無人正視,得有人把照片放上網。」
我答道:「對啊,已經好多年。」
卻想著如果修復了,我就看不到這樣的畫面吧。

他好像有點驚喜,
「原來你這麼留意這裡,有拍到太陽嗎?好大的太陽啊。」
我報以微笑,拍好照片後離去。

獨個拍照是有趣的,
總會遇到不同的人,
情侶也好、遊客也好、抑或我是遊客也好,
彷彿換個角色就能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突然想到Open Up Your Mind的一句歌詞:
“So open up your mind and close your eyes 
Take another look from the other side”.

一直相信攝影時的自己是不同的,
自把靈魂遺留在赫爾辛基後,
內心再次渴望著另一場獨自上路的冒險。
應該要去其他的地方找,
在想像中,節奏和靈感將不自主的如雲湧現/閃現,
時聚在過去,時聚於當下,
如斯強烈,如斯真實。

我想,
這就是我跟世界連結的方式吧。

我去了,去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