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EL



轉眼不知過了多少個寒暑,
原來跟友人相識已超過十五年,
這天有幸能親眼見證她的大日子,
看到友人幸福的笑容,
由衷的為她高興。

十年人事幾番新,
從年少氣盛的年頭、
到情感躍動的季節、
甚或茫惑迷失的時光、
乃至人生的低谷,
都有這位朋友的支持和鼓勵,
絕對是難能可貴的。
這對孤僻的我而言,
更是如此。

多年來友人的聖誕卡總如候鳥般告訴我季節的更迭,
讀到卡上的內容,
竟能重構自己這些年來生命的軌跡。
光陰荏苒,物換星移,
桃花不知開了幾轉,
仿佛不變的只有我倆的友誼,
對此,我是心感幸運的。

曾想過千湖之國那次會是我唯一一次在婚禮上拍照,
我的生命在那次旅程以後曾仰望過無限,
可沒想到風起過後,自以為是雲起之時,
它還是回到零那裡去了。

不論如何,這天是友人最漂亮的日子,
也是她人生美好的新一頁,
為了好好感謝這位好朋友,
想來總該送上一點小心意。

一直以來,這個夢劇場的每篇博客只有一張照片,
在此特意為友人打破這個規律,
同時這是博客的第三幅的人像照,
算是為友人跟她的另一半的紀念日下一個註腳。

衷心祝福友人跟她的另一半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