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又一年了。

兩個多月沒更新,
是我已迷失於營役當中,
還是我在逃避中漸漸對身邊一切變得麻木?

即使是逃避,
但尋回了某份十年前的感動,應當是可喜的。
又縱然一直視為虛浮的概念偶爾纏繞著我,
在沉迷當中,現實種種均為次要。

青春時常聽Green Day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完結了,遊戲看到了終點,
而我亦確實的大了一歲,
是時候該醒來嗎?

但青春總歸青春,
那年自以為深刻的勵志歌曲,
現在聽來除了陌生,似乎還帶點虛幻。

過去一年,關於意義的問題似是找到了兩個答案,
但感覺仍然一點都不實在,
或許有些問題不但無法消解,亦無法解決。

而若克服只是幻象,遺忘只是自欺,
逃避更顯得理所當然。

季節的風吹來了,
但這喧囂的世界於我的格格不入仍沒半點改變。

And that I am still an escapist getting no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