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奇


I.
“Eventually soulmates meet, for they have the same hiding place.”

II.
從相識起就是神奇的,
一切是那樣不可思議,
又是如此理想當然。
到現在每次回想那天她的話都教我暖在心頭:
“Today is amazing,
we saw all the amazing things,
and amazing thing happened.”
而我們之間累積的每一點滴又令我確信歌詞的意義:
“And time seemed to say
‘Forget the world and it’s weight’
And here I just want to stay
Amazing day
Amazing day”

III.
攝影有個概念叫Kairos
指的是在最佳時機按下快門。
再次拿起照相機、
再次重燃攝影的熱情、
再次重拾自我,
一切都是神奇的,
她的視野賦予我新的靈感,
當我們在一起時,
從觀景窗外望的每一時刻都是the Kairos moment

IV.
Into the Wild是我最喜愛的電影,
它改變了我的世界,
那時起我一直在尋找、
一直在追問、
一直在探究。
而我找到了,
我們之間的共鳴使我確信,
Happiness is indeed only real when shared。
因為在我們共在無聲仿有聲的世界,
越是寧靜,迴響卻越是響亮。
又,一切都猶如不證自明,
For it’s resonance, it takes two persons.

V.
我確實是幸運的,
為此,我又是萬分慶幸的。
在無限的海洋裡,
雙魚相遇的機率就如微塵,
但我們就是遇上了,
這份偶然本身就是獨一無二的,
除了神奇得以形容,
也沒有任何更合適的字詞。
And yes, it amazes me still.

VI.
我想,
人是必須帶著信念活著的。
必須有他深信的事物、
必須有他堅守的價值、
必須有他確定人之為人的定義。
我由衷的慶幸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正如我慶幸我倆之間竟有一個又一個的偶然將我們聯繫起來,
令我們得以尋回失缺的另一半。

VII.
那麼,不論如何,
就讓我們走遍千里,
趁月明之時,在雲起之地,
一同傾聽天地萬物的寂靜。
我說,
時間是不重要的,
因為當我們在一起時,
那份感覺是無限的。
那裡有意義的泉源、
那裡有我倆才聽到的迴響、
那裡有雙魚靈魂的共振。
如果有甚麼超越的美好是教浮士德必須留住/停下的,
那想必就是愛。

VIII.
“The best love is the kind that awakens the soul and makes us reach for more,
that plants a fire in our hearts and brings peace to our minds,
and that’s what you’ve given me.”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 my Wonder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