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 言


幾個月來過得很快,
明天便是友人展開新生活的日子。

有時我想,
倘若大半年前沒跟朋友說起,
現在她會遠走他鄉嗎?

大概甚麼都不容易,
哲人說過,
在沒有永劫回歸的世界,
所有的選擇都只有一次。
Elliot說life is not that binary,
但正如Mr Robot所說,
Life is either a 1 or 0. You either do something or you don’t.

然而當我想起友人跟我提到的事,
縱有不捨,
但她的確需要在別的地方重新開始,
重新認識,重新體驗生活。

我跟朋友說,
到了那邊便不要顧慮這裡的事,
要好好融入那新的國度,
而我是會由衷為她高興的。

我明白在互聯網無遠弗屆的時代,
人們的生命已不再遙隔,
可我又想到那年的班迪戈和墨爾本,
我想起青年旅舍的Leung,
不知道他一切可好?
他有否去看MotoGP?
從澳大利亞一再回來後世界好像改變了很多,
昨夜西風凋碧樹,
那時的我畢竟還非常的年輕,
到後來才明白生命裡的好些名堂。

好像說得有點遠了。
在咖啡店道別後,
不知下次再見會是何時。
日暮途遠,
前上司曾跟我說過一句話,
僅以此送給友人:
Be happy, my friend.

是為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