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老,鴉影散絕時難覓回頭馬;再堅強,仍然道不清虛耗年華


回家時無意識的抬頭仰望夜空,
驚覺在城市竟能看到滿天星宿。
不禁想起講師曾經跟我說夜觀星象時思考和我的對話,
轉眼三年以過,
那時我跟講師說聽了paradigm shift後有所釋懷,
卻想不到原來那只是後來的幻滅之始。

那時我想,人到底是甚麼呢?
畢竟是個充滿問號的年頭,
尚且不瞭解何謂白駒過隙,
亦未聽說過康德的三大問題。

又再一次想起在千湖之國那一夜。
從永恆的觀點看,人到底是渺小的,
但在夜星閃爍下,
即使"What can I know? What ought I do? For what may I hope?"這三個問題仍是難以回答,
然而若自然總對生命有所啟示的話,
到底是感受到某份微妙的感通,
然後我想到,
電影的名字或許會是答案的端倪。

是的,
星之躍動是愛。